2016.02.09 大嶼之巔鳳凰山 首遊之旅

2016.02.09
大嶼之巔鳳凰山 首遊之旅


逸東邨 (起) > 裕東路 > 松滿路 > 港青基信書院 (松逸街) > 石榴埔 > 石門甲 > 石壁凹 > 地塘仔 (法門古道) > 地塘仔郊遊徑 > 舊東涌道 > 伯公坳 (東涌道) > 牛塘山腰 > 南天門 > 鳳凰山 (鳳峰) > 斬柴坳 > 心經簡林 > 昂坪茶園遺址 > 昂坪廣場 > 昂坪市集 > 昂坪巴士總站 (終)

出發時間:12:00pm
天氣:天晴,氣溫介乎 12-22°C
路線整體描述:小量瀝青混凝土鋪面路 大量堅實泥徑 大量石砌路 無浮沙路 無碎石路 無密林 樹蔭遮蔽度低;無需手足並用 無需攀爬;有村狗 (石榴埔)

-
從東涌登上鳳凰頂,
直衝九百多米,
途中蠻費力的,
不過還是在四小時內完成。

已經沒這樣登山很久了,
對上一次應該已是小時候了,
卻因為一個拍攝東涌全景的夢,
使我決心重拾這遺忘了已不知多久的小樂趣 - 遠足。

我站在巔峰之頂,
一覧眾小山,
和我的起源之地,
才發現,
雖然堅持不一定可以帶我到成功,
但最少,如果有夢,要夢夠瘋,
就一定要堅持下去。

自那一天起,我就正式踏上了讓我陶醉不已的獨行歷程。

-- 行程相簿請瀏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