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13 英仙座流星雨下 兩日一夜觀星營 (灣仔西)

2017.08.12-13
英仙座流星雨下 兩日一夜 hea camp 觀星營


地點:西貢灣仔西營地
海下小巴總站 (海下路) > (海下灣自然教育徑/大灘郊遊徑) 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 > 攔路坳 > (灣仔自然教育徑) > 灣仔西營地 > 望樓仔 > 灣仔西營地

>> (翌日原路折返) 海下小巴總站 (海下路)

天氣:
 第一天:天晴 間中有雲 晚間天色明朗,氣溫介乎 28-34°C
 第二天:天晴,氣溫介乎 27-34°C

路線整體描述:大量瀝青混凝土鋪面路 大量堅實泥徑 沒有石砌路 沒有浮沙路 沒有碎石路 小量密林 樹蔭遮蔽度高;無需手足並用 無需攀爬;未發現野狗及村狗
行程軌跡:https://ridewithgps.com/routes/26685199

-
原定計劃登上大東山露營觀星,吃畢飯才看到大東鳳凰那邊被一大堆烏黑積雲遮住,
見不對勁,果斷改去西貢灣仔,本來都疑惑情況會否仍然一樣的差,
但當我進了西貢市,抬頭看看天空,居然晴空萬里,頓時心情放也鬆了。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受益於這種「東西差異」了。

灣仔西營地情況比我想像中麻煩,除露營人士較多,更親眼近距離目擊野牛搶鄰營食物。
不過想到重點還是看流星雨,算吧,小不忍則亂大謀。

隨著英仙座的幅射點在晚上九時半升起,漸漸我就看到一顆接一顆的流星劃過天空,
還有閃亮的火流星,真美啊,絕對是個成功的夏日觀星營。
但為了第二天能精神奕奕地去迪士尼應約,只好待到兩點就去睡了,目睹不了流星雨高峰期。

第二天七時多起床,八時九已到達海下小巴站,本以為早起鳥兒有蟲吃,但想不到惡夢在後頭,
當我去了西貢市,想乘小巴到彩虹時,才發現候車人數居然極多!

-- 行程相簿請瀏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