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最愛老麥 之 麥徑段四 及沙田坳落慈雲山

2018.02.26
最愛老麥 之 麥徑段四 及沙田坳落慈雲山


企嶺下 (水浪窩) (西沙路) (起) > 企嶺下林道 > 竹洋路 > 馬鞍坳 > 彎曲山腰 > 昂平 > 茅坪坳 > 打瀉油坳 > 尖尾峰腰 > 基維爾營地 > 大老山腰 > 吊草岩 (沙田坳道) > 沙田坳 > 慈雲山觀音佛堂 > 慈雲山北 (終)

出發時間:3:02pm
天氣:多雲 高地有霧,氣溫介乎 15-18°C
路線長度 (總攀升):16.73KM (949M)
路線整體描述:大量瀝青混凝土鋪面路 大量堅實泥徑 大量石砌路 沒有浮沙路 沒有碎石路 沒有密林 樹蔭遮蔽度高;無需手足並用 無需攀爬;有村狗 (吊草岩狗汪徑)
行程軌跡:https://ridewithgps.com/routes/26957432

-
這行程是用來填補 25 號的告別一程。
走的麥四,也是十六天前假期開始的同一個路程 (只是沒有走貓仔山),
以紀念 2018 年春節的點點滴滴。
因此這遊記將改以吟詩,
表達對馬鞍山郊野公園之敬愛。

-
馬鞍頌

馬鞍啊,
您獨一無二的窩型身驅,引領了多少市民好奇的注目;
您高聳入雲的連體三峰,造就了多少氣象萬千的奇景。
從三十多年前,那陽光海灘磅礡的靜謐山野,
到三十多年後,那高樓林立的現代化新市鎮,
您也是毅然屹立在火成與變質交雜的岩基上,
並在眾人心中長存。

鞍山啊,
您滿肚鋼水的內心可真深懊呢,
深得人們花上數十載在您身上,
不厭其煩,取之,無盡。
七九四月的一個改變,
頃刻使你備受高度保護。
您身子上那黑沉沉的軀體無人能及,
億萬年後,完好,無缺。

竹洋路,是我們相遇的最佳地點,
走在老麥上,
您格外險峻,與旁邊的小鐘兒及小平原成強烈對比,
顯眼無比。
每次我們相遇,
我總是多麼著急地走進您的懷裡,
把遙遠距離都撐過去。
把多少曲折、起落都一一征服,
直至您的下頷出現在我面前!(馬頷峽)
多麼渺少的我,
真不敢茂然走進樹帶,穿門過壁,摸摸象額老友,
只好守著本分,
在老麥泥徑邊喘著氣,抬頭一看,輝煌燦爛,
以此了結一己心願。

艱辛的旅程那怕只換來一分鐘的相遇時光,
卻是多麼的使我滿足。
我難以忘懷地舉足前行,
但我們的連繫豈能止於那一步!
假如您是公園之王,
嘿,彎曲兒、金鐘兒、黃牛、水牛、尖尾兒,
您們就必定是最佳配角。
昂首闊步在陽光雨下,
我坦然地逐一向您們揮揮手,問問好,
有什麼比這更幸福呢?

三句鐘的時間,
有人選擇看一場賽馬,
有人會懷舊於鐵達尼,
也有人情願逛在商鋪,
而我,
卻鍾情踏上老麥之四,
為著就是要尋找最真實的您們,
感受著可愛的大自然,
可貴的大自然,
可憐的大自然!

萬象更新在於春,
時而天晴,時而霧起,
卻風雨不改,朝暮不息。
還記得,
我的春假因您而啟始,
而您的存在,也給了我不一樣的春。
是您的存在,圓滿了我的青春。

-
詳細時間表:

企嶺下水浪窩巴士站 - 馬鞍坳:75min
馬鞍坳 - 打瀉油坳:65min
打瀉油坳 - 基維爾營地:33min
基維爾營地 - 慈雲山愛富閣:46min

-- 行程相簿請瀏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