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午後 大嶼雙峰 (黃龍坑郊遊徑-大東-鳳凰-昂坪)

2018.03.12
午後 大嶼雙峰 (黃龍坑郊遊徑-大東-鳳凰-昂坪)


北大嶼山醫院巴士站 (松仁路) (起) > 東涌道 (近馬灣新村) > 赤鱲角新村/低埔新村 (黃龍坑道) > 黃龍坑郊遊場地 (黃龍坑道) > 黃龍坑郊遊徑 > 大東爛頭營 > 伯公坳 (東涌道) > 牛塘山腰 > 南天門 > 鳳凰山 (鳳峰) (三角網測站) > 斬柴坳 > 心經簡林 > 昂坪茶園遺址 > 昂坪廣場 > 昂坪巴士總站 (終)

出發時間:2:08pm
天氣:天晴 乾燥,氣溫介乎 18-25°C
路線長度 (總攀升):13.08KM (1391M)
路線整體描述:大量瀝青混凝土鋪面路 大量堅實泥徑 大量石砌路 沒有浮沙路 沒有碎石路 沒有密林 樹蔭遮蔽度低;無需手足並用 無需攀爬;有野狗及村狗 (黃龍坑道)
行程軌跡:https://ridewithgps.com/routes/27007851

-
這天由於有特別事情要做,
把所有程序弄完已經快一時了,
因此便決定行轉大 M,
除訓練體能、欣賞高清美景之餘,更可彌補年初五天氣不佳的經歷 (詳情可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577205415708888)。

話說回來,由於這天身上背著很多與公務有關的東西,
不希望把那些及手提電腦一起背上山上,
故此早就想好要到圖書館借儲物櫃寄存物品了,
於是便刻意先乘巴士到東涌公共圖書館,
之後再乘車到逸東邨出發。
由於少了手提電腦,今天的負重大約為 7kg (蠻輕鬆的重量啊)。

二時多到達逸東邨對外,
先是循黃龍坑道走到郊遊徑起點 (約海拔 80M),
其間經過狗穴,牠們這次又不停地吠了!
其後登上黃龍坑郊遊徑,
這次以十分認真的心態去練習,
加上天氣乾燥,
故此走得比以往快很多,
最後只費了半小時便到達 C1202 (位處約海拔 440m),
全程五十五分鐘到達黃龍坑郊遊徑終點 (位處約海拔 680m),
這成績倒是破了我以往的紀錄呢!
還記得兩年前自己常常以一小時內走畢此徑為目標,
如今終於做到了,蠻開心唷。

登上大東爛頭營,
看到了不知已多久沒見過的高清世界,
近在大東山山頂,到東涌新市鎮,
遠至屯門青山,到深圳寶安,
無一不見,
連平日常常有霧的大東頂,這天也清晰無比,
實在令我很感動。

拍了幾張相片後便趕下山,
因為還要預時間登鳳凰山。
大約四時十五分到達伯公坳,
小休了約七分鐘後,
便起行往鳳頂去。

登鳳頂的途中又是異常感動,
大概在我印象中,
對上一次能看到這麼高清彩色的鳳凰景,
已是兩年前的年初二了 (亦是網主的第一次獨行之旅),
想不到時至今日,才令我再次遇見這樣的美景,
實在令我感動得忍不住拍攝呢!
在海拔大約六百米,有一張長椅,
大概是我每次也會小休的地方,
始終戰完大東,再戰鳳凰,體能還沒有這麼快恢復到圓滿狀能,
途中小休也是合理吧。

接著過了南天門 (位處約海拔 710m),
再往上登,
不一會便到太陽能天文監測站了,
這個設施純對是一個心理安慰的關口,
因為看到這,便知道要到頂了,
這次由於拍了好幾張相,
因此用了一小時七分鐘才由伯公坳登上鳳頂,
表現不算特別出色,但也不差吧。

踏上鳳頂一刻,
嘩,真不得了,
東涌新市鎮、機場、大東蓮花、觀音羗山靈會大磡森、屯門青衣荃灣、各大小島嶼,甚至連大帽山上的雷達站也看得一清二楚,
記得星期六那天我由針山頂遙看鳳凰山,
這天我卻相反,由鳳頂回頭一看針草帽,
簡直是最佳的呼應呢!

這天的行程人流不算多 (與閒日的麥徑差不多),
卻看到異常動人的風光,
在鳳頂更有數名山友看似在等日落,
但由於我晚上有事情做,
要趕下山乘 6:15pm 開出的巴士回東涌,
因此我未能在鳳頂等候日落,
約五時四十分便再始啟程下山到昂坪,
幸好到達昂坪時,還給我看到那個刺目的鹹蛋黃,
以此留影作行程終結。

-- 行程相簿請瀏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