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酷熱大刀屻之旅

2018.07.29
酷熱大刀屻之旅


華明邨 (起) > 畫眉徑 > 箕勒仔 (三角網測站) > 北大刀屻觀景台 (木亭) > 北大刀屻 (三角網測站) > 大刀屻 (三角網測站) > 微波發射站 > 白牛石 (嘉道理農場) (林錦公路) (終)

出發時間:12:57pm
天氣:天晴 酷熱 部分時間多雲,氣溫介乎 32-34°C (天文台) / 29-37°C (溫度計)
負重:平均 6kg
路線長度 (總攀升):9.80KM (763M)

路線整體描述:大量瀝青混凝土鋪面路 大量堅實泥徑 大量石砌路 沒有浮沙路 沒有碎石路 沒有密林 樹蔭遮蔽度高;無需手足並用 無需攀爬;未發現野狗及村狗

-
又是一個酷熱的星期天,
本打算大刀屻及大帽山連走,
可惜途中出了阻滯,
導致終無法完成大帽山部分。

午後從粉嶺出發,
登北大刀屻有多條路線,
其中經箕勒仔的典型走向,也有兩條分支,
一是從蓬瀛仙館,經蝴蝶山登箕勒仔,
另一則是從華明邨後,經畫眉徑登箕勒仔,
後者梯級多,雖直線距離較前者短,但因斜度較高,顯得較吃力。

是天天氣確實不與我預期一樣,
儘管早知道天氣酷熱,
但卻沒有預計過竟然前半段會全程沒風,
尤其登北大刀屻途中,真的連一滴風都沒有,
但我在登箕勒仔一段為達到操練成果,一口氣耗了很多力氣,
加上出發前吃得太飽,肚子飽脹,
令我在登北大刀屻途中不得不多次停下來休息,
臨到達北大刀屻前,更忍不到木亭大休了廿分鐘,
耽誤了不少時間。

過了北大刀屻,
山勢漸見平緩,加上休息充足,
之後的行程不見得特別吃力。
是天天氣雖熱,但能見度高,
沿途皆能見到新界東北、西北以至深圳的風光美景,
甚至連大帽山也能看到,
算是我走大刀屻遇上最好天的一次。

過了北大刀屻,約走四十分鐘便到達大刀屻主峰,
見到一大群年輕人在打卡,
匆忙拍了幾張照片後,便繼續行程,
來到大刀屻最兇險的一景 — 鐵索棧道。
是次還難得邀請山友幫我拍到數張照片。

過了大刀屻數個副峰,
便朝白牛石方向下山,
到達林錦公路已近四時八,
計算過根本沒可能輕鬆續登大帽山,
於是只好放棄續走,
改為乘車去雷公田一遊兼到農場鮮奶吃喝一下,
反正好久也沒有喝過那邊的奶了。

真想不到,到達農場鮮奶時,
大多數的甜點早已賣清光了,
幸好特色牛奶雪糕及自家鮮奶還有存貨,
於是便點了這兩個特色食品,另加一碗雪菜撈烏冬。
嘩,這個雪糕大概是我畢生吃過奶味最濃郁的雪糕,
果然名不虛傳。

賞畢小食後,
便沿引水道離開,邊走邊賞日落下的觀音山,
及後沿荃錦公路,石崗軍營外走至上村球場,
再轉乘巴士回到大埔結束行程,
到達大埔後,我還忍不住要吃十八件麥樂雞呢!

-- 行程相簿請瀏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