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 雨中操山 樂善行長線之旅

2018.11.17
雨中操山 樂善行長線之旅


北潭涌傷健樂園 (起) > 麥理浩徑起點 > 萬宜坳 > 元五墳觀景台 (西貢萬宜路) > 元五墳 (上窰郊遊徑) > 曝罟灣營地 > 上窰民俗文物館 > 北潭涌復興橋 (龍坑河) > 麥理浩徑起點 > 鯽魚湖 (北潭路) > 北潭郊遊徑 (經北潭凹郊野公園管理站) > 北潭凹 (北潭路) > 赤徑 > 大浪坳 > 大浪村 > 鹹田灣 > 西灣 > 吹筒坳 > 西灣亭 (西貢西灣路) > 萬宜坳 > 麥理浩徑起點 > 北潭涌傷健樂園 (終)

出發時間:11:58am
天氣:密雲 有幾陣驟雨,氣溫介乎 23-25°C (天文台) / 21-25°C (溫度計)
負重:平均 3kg
路線長度 (總攀升):27.60KM (827M)
路線整體描述:大量瀝青混凝土鋪面路 大量堅實泥徑 大量石砌路 沒有浮沙路 沒有碎石路 沒有密林 樹蔭遮蔽度高;無需手足並用 無需攀爬;有村狗 (大浪村及鹹田灣)
行程軌跡:https://ridewithgps.com/routes/28944328

-
話說今日天氣不佳,
除密雲霧大阻礙景觀外,
更不時下起驟雨。
早午起床後便決心操樂善行長線,
在這種天氣下,不太宜上高山,故操樂善就最適合不過。

這天的心情一開始就給破壞了。
首先,是 299X 巴士異常地多人排隊,
連沙市總站都可以打爆座位,弄得要站,
更氣人的是,後車相隔 15 分鐘才開出,但到達麥邊時竟追上了我車,那可不就是白辛苦了一場嗎?

再者,就是出發前本沒想過雨會下這麼久,
誰知下了一次後,又再下一次,接二連三,
使前半段幾乎都是拿著雨傘跑!
而且北潭郊遊徑前段是由天然石級組成,那些石頭遇上雨水變得好滑,
只好慬慎上行。
雖一慶幸的,是我開始對首 10KM (即上窰+北潭郊遊徑一段) 的害怕感減少了,
沒以往這樣走極也不完的感覺了。

過了北潭凹,便踏上熟悉的逆麥二,
但並不代表惡夢就此完結,
皆因這天後段沿途滿是大陸旅客,
當中某些「旅行團」成群塞滿山徑,阻擋了我前進,
更到受擾,實是氣人。
到赤徑前後尚有在下雨,
直至過了大浪坳後才徹底雨停。

到了鹹田灣,發現新建的木橋歪倒了一點,
嚇倒了一些山友,但其實還是可通行的。
續前行至西灣,
終於水流減少了,可不用繞往後方過橋了,
然後,不開心的事情要發生了。

本來我是打算把帽脫下後暫放衣袋,
到達吹筒坳時才放回背囊中,
可是途中我不慎掉了,沒多久發現時,回頭找已找不到了,
而當時沿途都是旅客來的,你說誰拿了呢?

唉,難過了好一會後,
決定化悲憤為力量,
除提醒自己此後要更當心提防低質旅客外,
亦決定跑完後去買一頂更好的帽子來代替它。
然後就繼續跑,
沒再出力谷,
直到西灣亭,
路終變寬敝,我亦開始持續慢跑至終點。

再次到達北潭涌傷健樂園,
此時耗時剛好四小時正,
做到這樣的時間,算是一個巧合吧!
而相比起上次夏天操此線 (詳情可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756156387813789),這次輕鬆地快了廿多分鐘。
最後乘車回沙田時,299X 那程又是要站,很久沒試過這麼無奈了。

坦白說,
這次我並非全力操的,
一來前段下雨,我採取慬慎態度去走,
二來兩星期前的小膝傷還未痊癒,
三來我在上窰郊遊徑、沙灘上及吹筒坳至西灣亭一段這三個位置以低強度走著,
以致沒用盡時間。
估計正式比賽時,
若是狀態好、天氣好及排除上述三個位置的偷閑習慣後,
要做到三小時四十五分應非難事。

基於對旅客太多感到心灰意冷,
暫時想轉個地點,冷靜一下,
故這可能會是我這年最後一次操樂善線了,
還有三星期,期望到時候比賽順理吧。

-
詳細時間表 (以四捨五入計算):
北潭涌傷健樂園 - 北潭涌復興橋 1hr 1min
北潭涌復興橋 - 北潭凹 31min
北潭凹 - 鹹田灣 51min
鹹田灣 - 西灣亭 55min
西灣亭 - 北潭涌傷健樂園 42min

總計 4hr

-- 行程相簿請瀏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